禤國全
禤國全

計劃東瀛賞楓是時候

發佈時間: 2017/08/22

四季中我最愛秋季,多忙都盼能抽空到日本一睹紅葉之美。今年推出的「中日韓紅葉祭」,正是滿足想出走賞紅的同好。

日本的樹木隨天氣轉冷,從北至南變色,歷時近三個月,故把握這道「紅風」時間最重要。日本最美紅葉都集中在東北七縣,以青森縣景色最多變。其招牌景點奧入瀨溪流跟十和田湖,秋日到臨,你必定感嘆造物主似揮動着神奇畫筆,原本翠綠的山林添上了紅、黃、橙三色。乘十和田湖的遊船,這種漸變色調保證令你難忘。與十和田湖為鄰的蔦沼,火紅樹景常見於廣告與電視節目,每年十月中下旬,到訪七沼中的鏡沼,才會看到紅葉倒映水面的獨特美景。

日本人也愛夜間賞楓,青森縣南部的弘前市植物園每年深秋時都會舉辦「弘前城菊花楓紅祭」,是該縣少數能賞得夜楓之地。樹木群被打上特色燈效,景色變得額外浪漫醉人。

除東北地區,中部山區也是賞紅的好去處。長野縣四季色彩分明,最值得在秋日拜訪,美景都落在險峻的山嶽跟高原。想試在東瀛健行,可考慮上高地。有清澈的湖山跟連綿山脈,紅紅黃黃的樹木就在其中,能看到如此靚景,累也是值得的。

一如以往,今年我們有舉辦各式賞紅團。近年攝影迷漸多,我們也辦了個另類行程,請來日本地緣攝影家久野鎮先生同行,於十月底帶各位愛攝之徒到上高地及信州蓼科北八岳,拍攝紅葉、晨光、日落、山景、湖泊……只此一團,想向大師學藝,報名從速!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禤國全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旅遊愛好者心目中的「瀛遊達人」,具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
欄名: 周遊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