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海峽之旅

發佈時間: 2017/08/22

泰國海峽之旅

每年五至九月,安達曼海正值雨季,大家不妨到泰國海峽繼續與陽光玩遊戲。大家可能不知泰國海峽在哪,但只要說她擁有蘇梅島、龜島、南緣島、象島等,你必然知道。

去龜島玩,香港旅客大多從蘇梅島搭船出發一天跳島遊,玩盡最美南緣島、龜島以及Full Moon Party所在的帕安島;但事實上一日遊絕對感受不到龜島的美,推薦到龜島留宿,玩盡龜島及附近南緣島的日與夜。

從春蓬碼頭出發,船會先停南緣島再到龜島,兩島相隔只有五分鐘船程。因龜島酒店選擇較多,大部分人都會入住龜島。到達龜島碼頭後,會有很多的士或電單車出租,電單車雖較為方便,但龜島山路較多,適合較熟練的車手。語言方面,基本上大部分人都會英文,有些國語比我們更好。不過這裏以外國人為主,英文還是僅次於泰文的主要語言。

踏足過龜島多次,今次別有一番感受,主因是這次我選擇了很有特色的酒店Dusit Buncha Resort Koh Tao,它與南緣島相對,一早醒來便可欣賞南緣島的美景及無敵大海景。酒店走大自然簡約風,房間亦有多種選擇,個人覺得最有特色的是幾間近海的villa。為保護當地面貌,這幾間villa全都是依山、大樹和大石而建,盡量減低對環境的傷害,所以旅客可在房間中看到大石或大樹的身影。

每一間villa的設計也各具特色,如情侶房有心形大浴缸;位置亦自成一角,要行過沿海小木橋才到,私隱度極高。另有家庭房,適合家庭或一大班朋友入住。至於影黃昏的最佳地點必定是海景餐廳,情侶或閨密更可預約專屬海景小島位,滿滿的私隱度絕對是談心的好地方。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Vickie Chong 尋開心、玩樂、刺激、美食、新事物及新朋友的歷險
欄名: 泰想飛‧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