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雙收費」首個上班日 青嶼塞爆兩粒鐘

發佈時間: 2017/08/22

青嶼幹綫為配合港珠澳大橋落成,前日起實施雙向收費,惟昨首個上班日已受考驗。因未全面裝設收費亭,早上繁忙時間僅開放6條收費通道,車龍一度塞至屯門公路三聖邨,大塞車近2小時才恢復正常。運輸署昨傍晚道歉,並加設2條收費通道。

青嶼幹綫收費廣場入機場共13個收費亭,昨早繁忙時間僅開放2條自動繳費及4條人手繳費通道,交通大擠塞,車龍一度排至屯門公路三聖邨、3號幹綫南灣隧道等;大欖隧道8時許起也實施間歇性封閉近2小時。有受影響旅客指遲了半小時;也有機艙服務員稱知道有同事遲到近2小時,惟有轉乘機鐵。

運輸署昨午即加設2個人手繳費通道。署理運輸署署長李萃珍指,昨早交通流量與平日相若,但承認水馬擺設、切綫指示等有改善空間,就交通擠塞對市民造成不便「要講聲唔好意思」。對於為何不完成裝設收費亭才實施雙向收費,她指以往設有收費亭而毋須停車繳費時,1997至1999年曾發生超過20宗交通意外,其中2宗屬嚴重,故希望在年底前壓縮工序完成,「做好一條放一條」。

運輸署致歉 即加開繳費通道

她又稱駕駛者或對新安排不太熟悉,需時準備現金及找贖。香港隧道及公路幹綫從業員總會主席卓和善指,以往不少車主仍付100、500及1,000元,即使收費員每4至8秒處理一架車,也不夠零錢找續,建議車主預備零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