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興德選出署任校長 陳章萍未交帳簿

發佈時間: 2017/08/22

被揭有「影子學生」的屯門興德學校,校董會日前罷免前校長陳章萍,昨委任原職訓導主任的宋卓範署任校長,副校長一職則懸空。宋稱,臨危受命,雖曾猶豫,但期望能帶領學校化解危機。校董雷其昌則指,罷免陳章萍已解決學校95%問題,餘下5%與財務有關,校董會希望她交出學校帳簿。

校董會上周五(18日)通過罷免前校長陳章萍,惟陳至今仍未到學校進行交接。校董會昨委任原職訓導主任、在校工作12年的宋卓範署任校長。宋指,他曾有猶豫,昨才正式答應署任,認為有責任帶領學校在過渡期間化解危機,但明言不會應徵下任校長。他不評論前校長陳章萍的作風,但指多名同事都是事件中的受害者,做法與教育理想有落差,指現首要是處理開學事宜,希望日後同事間可互相包容,不再有分化的問題。

辦學團體主席陶滿權指,沒禁止陳章萍踏足興德,正聯絡對方回校交接,強調陳不能取走學校任何文件,「每取走一樣東西都要檢查」。辦學團體會視事件為教訓,日後會「做番應該做的」,會考慮在校董會中加入專業人士。陶稱,校董會是否在事件中失職是見仁見智,但「如果辦事好,就唔會搞到今日的田地」。德興新學年將開辦26班,現有48名教師,當中17人為新老師,7人在管治風波曝光後才入職。新入職王老師指事件只是冰山一角,相信曝光後會有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