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貓特攻隊》3主角旋風襲港 自爆蠱惑招

發佈時間: 2017/08/22

《出貓特攻隊》3主角旋風襲港 自爆蠱惑招

「認真你就輸了!」最近應說成「出貓你就贏了!」所講的其實是超強人氣泰國片《出貓特攻隊》(Bad Genius),影片先後在泰國、台灣爆紅,四位影壇新貴可謂一登龍門,聲價十倍。當中三位主角日前旋風式襲港,齊齊「玩踢爆」分享出貓的秘密。

電影雖然以考試作弊為主題,但並非鼓勵學生出貓,只是透過一宗關於「出貓集團」的寄案,拍出一部驚險刺激的校園犯罪電影。名模出身的Aokbab首次拍戲便擔任女主角,飾演IQ爆棚的「超蓮」,眼前的她跟角色一樣,表現冷靜。「屋企人給予壓力要你讀書,希望得到好成績,由細到大都是這樣去操練。」

考試專家教路

被封為「泰版朴寶劍」的Non,在大學時讀電影系,之前拍過短片及偶像劇,今次在《出貓特攻隊》扮演戇直男生「賓爺」。「我的角色很正直、誠實,沒人想跟我做朋友,如果你問我借功課抄,我會果斷拒絕。」至於首次來港的James,則演活了聰明但讀書唔成的富二代「柏豪」。「反映出很多家境富裕的學生情況,雖然讀書唔叻,但有錢、有朋友,可以用錢利誘朋友在試場向他通水。」

笑問他們讀書時可有出貓經驗?三人「你眼望我眼」繼而點頭大笑,帶點尷尬地分享考試的蠱惑招數。Non與Aokbab都有近似的經歷,Non自爆:「試過把考試範圍相關內容預先寫在紙條上,然後放入鉛筆盒,考試時趁機會偷睇。」相比之下,James的行為大膽得多。「我記得有一次測驗,我完全唔識做,於是我望望前、望望隔籬,趁老師轉身背向我的時候,我跟旁邊的同學交換試卷,等他幫我做。」James強調現在沒有再出貓了。

5日破600萬港元

《出貓特攻隊》票房報捷,在港上映五天已突破600萬港元,氣勢如虹,更隨時超越當年《人妖打排球》及Tony Jaa《冬蔭功》的泰片熱潮。對於憑《出貓》紅到亞洲,三人都覺得喜出望外。陽光大男孩Non剖白他的心底話:「開心和有趣,覺得努力過後得到回報,而且今次套戲有別於以往泰片常見的類型,不是鬼片或者愛情片,是開拓了一種新戲路,所以(成功)特別開心。」

兩位男生曾合演校園電視劇《荷爾蒙》,早已是觀眾們眼中的青春偶像。James表示:「劇集是描述泰國學生的校園生活,比較日常化,但《出貓》是集中描寫學生的詐騙行為。」Non補充說:「考試出貓是共通題旨,世界各地都會發生。」

有指家長擔心小朋友睇戲有樣學樣,其實認真你就輸了!正如Non所說:「無錯,這是一部暗黑電影,但只想呈現一件事情,不代表發放錯誤信息,荷里活片《白宮淪陷》也不是鼓勵大家去炸白宮呢!」

超蓮惡補鬥智片

女主角Aokbab飾演天才學生,有勇有謀,主動策劃「出貓集團」的跨國行動。她為角色下了不少苦功。「開拍之前,我看了《盜海豪情》及《鬥智21點》等約20套電影,連印度片都有。由於我的角色『超蓮』用左手寫字,導演教我買一些繪畫簿,先練習用左手塗顏色,再開始慢慢學用左手寫字,做好準備。」

撰文、編輯:陳禮恒

協力:陳麗娜

攝影︰林良明

設計:梁政敏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