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孩兒初長成

發佈時間: 2017/08/23

四年前創立無障礙劇團,寄望有一天團員能夠學會自己營運,甚至以戲劇作為職業,做一份有意思的工作,因為有些殘障朋友,縱然有學識,可能只獲聘做簡單的文書工作,有些甚至只在庇護工場過日子。

兩年前,在劇團內增設第一屆幹事會,由團員自願舉手加入,目的是要他們多搞活動及幫忙推動劇團。上星期幹事會換屆,今次幹事是由團員以一人一票方式的選舉產生。第一屆的幹事們幾個月前開始討論選舉的細節規則,以及籌備選舉工作。投票當天,各候選人簡介自己的理念,會場布置成投票站,貼上候選人的簡介,印有選票,整個過程相當細緻認真。

更加令我感動的是,有不少參選人,新舊團員都有,結果投票後,第二屆幹事會剛剛好包含不同障別的團員,有視障、聽障、殘障、心障及健全人士,很有意思。

看着團員的數目不斷增加,團員亦願意額外付出更多時間為劇團服務,真有一種父母看着子女長大的感覺,寄望他們一起努力,讓無障礙劇團走得更遠。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