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阿姐地位

發佈時間: 2017/08/23

70年代,繼繆騫人和狄波拉的《狂潮》、黃淑儀的《大報復》長劇後,接住的計劃是由汪明荃主演另一部長劇,於是我便對她說,準備開戲了!她答道︰「啊,咁我要推咗部電影嘞,係同林青霞拍檔,訂金都收咗,不過唔緊要,至多賠番double啦!」

我聽她這番話,頓時不懂反應。要知道40年前電視台藝人的薪酬不太高,拍電影才是「搵真銀」,而且能夠和當時紅透半邊天的林青霞一齊演出大電影,真是所有藝員夢寐以求的事,電影一出,可能令汪明荃紅遍港、台、東南亞!於是我叫她「諗清楚」。她的答覆是:「我簽了TVB,道義上應該拍TVB的劇先!」

就這樣,汪明荃拍了《家變》,她細膩精湛的演出,令洛琳一角,膾炙人口,更衍生出「女強人」一詞。她在劇中的打扮,更成為當時的潮流指標。洛琳創辦的《清秀雜誌》,更被名作家蔣芸用來做她編印的雜誌名稱,風行一時!Liza亦因此劇而更上一層樓,成為TVB的當家花旦,50年屹立不倒。

汪明荃即將舉行入行50周年演唱會,在此預祝Liza演唱會圓滿成功!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