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讀加州大學 考SAT須達標

發佈時間: 2017/08/23

覆Caroline︰你的問題不算獨特,也不涉私隱,故此應在本欄回應。以香港學制的身份申請美國加州大學各個校園是可以,加州大學一般要求有15年中、小學及幼稚園的教育,而成績達到優異,譬如滿分是4.0分,必須達3.4分,大約是80分吧!加州大學的9月秋季學期可以最遲考3月的SAT,當然12月及1月考更好,而非一定要考12月的,也毋須一定要12月內遞交SAT分數。另申請日期則在前一年的11月內。大部分的校園課程皆在9月開課,極小部分可在冬季即1月,又或春季5月插班。譬如UC Merced以及UC Santa Cruz,他們有些不同年級的課程是容許冬季及春季學期入讀,電郵提及的大學校園則只有秋季入學的規則。

加州大學一般沒有面試,至於校內成績轉化為他們的GPA計分法,他們自有一套系統,以你電郵提到的成績還算可以一試。SAT是非常重要,起碼要考取達標分數,以1,600分為滿分,大約有1,200分才有機會。個人陳述最重要,另DSE成績也要之後補交。海外生每年學費4萬美元,生活費2萬美元,一年約6萬美元。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