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澳門過江冰室 舊氛圍新煮意

發佈時間: 2017/08/24

冰室曾經盛極一時,不過現時多變質成甚麼都有得吃的茶記或快餐店,然而大家都經常懷念這種兒時回憶。位處商場內的「六樓後座冰室」裝修懷舊,為食又好、為打卡都好,值得一試。

這間新派冰室「六樓後座」,以林林總總的港式舊物營造氛圍,像屋邨鐵閘、紅色街市燈罩、墨綠色鐵皮水吧檔、紅花搪瓷碟等等,配一室60、70年代冰室流行的湖水綠色主調,配上素顏踢拖的街坊、穿白底衫的夥計,加起來極像時光倒流30年,勾起兒時或青春回憶。原來這裏是澳門三盞燈一家同名港式冰室的分店,2015年開張,香港店老闆之一是我們的大隻鼠「麥包」麥長青。

食物夠足料

這裏的食物款式跟澳門總店幾乎一樣,茶餐小食炒粉麵飯過百款,新舊皆有,個人認為做得比一般冰室茶記精緻及有鑊氣。例如名物之一的「磚頭芥茉牛柳飯」,內餡卻換成大牌檔鑊氣小炒芥末牛柳,釀進粒粒分明的蛋炒飯,牛柳粒切得慷慨,比平日經常吃的咖喱雞有新意。

冰室由澳門過來,少不了澳門冰室流行的番茄湯通,茶餐裏就可吃到,這裏的茄汁甘甜,分量剛剛好夠送通粉,配料則有8款可選,試過鮮牛肉及炒蛋,驚喜位是厚身的鮮牛肉片先爆炒過,有牛味也有鑊氣。至於平素不起眼的炒意粉,這裏竟押上店名,用秘製鰻魚汁代替沉悶的豉油芡汁濕炒,口感分明沒有糊成一片,做起來不錯。冰室怎會少得奶茶,這裏做重量cup的加大碼版,水準中規中矩,茶味的甘濃深度稍欠,倒是奶味較重,質地順喉,後生一代會Like。

六樓後座冰室

地址︰牛頭角牛頭角道3號得寶商場地下122號舖

電話︰2960 0998

營業時間︰10am-10pm

平均消費︰$50

編輯:余敏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