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塔羅牌

發佈時間: 2017/08/24

不少朋友都有儲東西的習慣,有朋友愛儲香水,有朋友愛儲手錶。若然你問我的話,我愛儲的東西有不少,但最喜歡的一定是塔羅牌。塔羅牌種類成千上萬,花多眼亂,不同形狀、質料、主題都有,令人目不暇給。我一直有儲牌的習慣,不經不覺,至今已有過300副,可以放滿一整個書櫃了。

由於塔羅始終是紙牌,多用多揭,始終會折舊。對於一些特別鍾愛的牌,我習慣會買兩副︰一副拿來用,另一副拿來收藏。像是一套叫做「Whimsical Tarot」,整套牌都是以童話故事為主題的,即使代表突變和毀滅的高塔牌,作者用的也是3隻小豬的故事︰豺狼把小豬的家一口氣吹倒。通過輕鬆的圖象表達沉重的牌義,算是苦中一點甜吧!

我對選牌沒有甚麼大禁忌,唯獨有些主題太黑暗,充滿血腥和暴力的,送我也不要。對我來說,選牌也選正能量一些,解牌時也自然更得心應手。

歡迎意見,可電郵:miumiu1207@yahoo.com.hk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