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一片黃金海

發佈時間: 2017/08/24

朋友們真愛北海道,一個兩個都趁着暑假扶老攜幼的出發去了。

臉書上盡是「四季彩之丘」的花田,紫、紅、黃、橙極艷麗;陶醉其中的也沒有忘記老友,送來一句:「看見你的紫色薰衣草花海,送其他顏色的給你。」

哈哈,真有心。這邊也不缺黃金花海啊。說的是「更無柳絮因風起,惟有葵花向日傾」的太陽花。

七至八月底是英國太陽花的花期,我們趁太陽稍肯露臉的八月初一天,選了離倫敦約一小時車程的花田去看。這花田也有種植薰衣草,在網上看到去年的照片,一片金黃一片紫,實在耀眼;而且心想若太陽花未至盛開,也可以賞賞紫,歎歎撲鼻的幽香;還有,這個花田可以在指定的範圍內採花,把花與香都帶回家。

由六月開花至八月,薰衣草看來有點疲態,旁邊的太陽花卻是到了成熟年華,一支支生得比人還高,花在綠色葉頂上,在太陽下迎風搖曳,遠看是一片金黃花海;在花海中穿梭,花比人面更大,她們齊心極了,只肯向着太陽的方向展現笑容,一陣風吹來,更使得她們花枝亂顫,狂笑搖頭。

迎向太陽的花,讓人感到有希望,趕緊把花海照片傳給生日的朋友,願她如花般擁有陽光與活力。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韋敏珊 愛吃、愛生活,以市務推廣為業,尋樂其中
欄名: 敏銳觸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