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澳門災情嚴重 釀5死153傷

發佈時間: 2017/08/24

天鴿橫掃澳門期間,造成至少5人死亡,153人受傷。5名死者包括1男1女於水浸期間被困於十月初五街一店舖地庫,被救出時已沒心跳及呼吸;而一名62歲澳門男子從高處墮下;一名45歲內地男遊客則遭重型車輛輾過;另一名30歲持澳門「藍卡」、即外地僱員身份的男子,遭強風吹倒撞向牆,之後證實不治。

多段網上片段顯示,澳門的大風連人也被吹起,多名市民在街上被吹倒,更有人被風捲起撞向路邊圍欄,執勤的消防員被大風吹至寸步難行,更有貨車被強風吹倒。

大範圍停電 酒店住客摸黑活動

暴雨亦令澳門出現水浸,多人被困,當地傳媒報道,8個地下公共停車場水浸,不少街道變成一片汪洋,大量車輛被淹沒,有市民在水中步行甚至游泳,連賭廳內都有水浸。

當地更出現大範圍停電,在多間高級酒店內,電腦系統無法運作,旅客無法辦理退房,不少旅客要留在酒店內摸黑活動,酒店亦未有餐飲供應,只能向旅客派水。

停電亦影響水廠及通訊設備運作,部分水廠只能有限度供水,部分地區通訊服務受影響。連接珠海的關閘邊檢站亦一度要關閉,澳門國際機場要暫停服務。

澳門民防中心表示,截至昨午6時許錄得507宗事故報告。另昨午時分,內港一艘澳門停泊漁船沉沒,當局正在跟進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