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480班航機取消 港鐵露天路段停駛6小時

發佈時間: 2017/08/24

本港昨日受強颱風「天鴿」影響,海陸空交通幾乎癱瘓。全日有480班航機取消,港鐵地面和架空路段停服務6小時,有的士及小巴則趁打風「坐地起價」,個別的士單程附加費高達150元。

天鴿襲港令各交通服務接近停頓,其中在香港國際機場,全日有480班來往香港的航班取消,機管局一號客運大樓運作總經理方瑞文指,機場已啟動緊急應變中心,兩條跑道昨晚通宵運作,機場內商戶及餐廳亦會延長服務,疏導逾萬名旅客。

香港航空服務總監簡浩賢稱會豁免本月22至24日受影響客人改期及退票等費用。國泰及國泰港龍昨黃昏恢復航班服務,並特別通宵安排乘客離港。

港航豁免改期退票費用

陸路方面,港鐵、電車、山頂纜車、巴士等服務昨一度暫停,港鐵在昨早8時多懸掛9號風球後,即時停駛所有地面和架空路段的10條路綫列車,及輕鐵和港鐵巴士服務,至昨午2時許改發8號風球才陸續恢復服務。

由於港鐵局部停駛,部分需上班的打工仔惟有乘的士。住柴灣的章小姐透過叫的士App到鰂魚涌,司機要求收200元,相對平時約50元車費,要多付150元附加費。

停泊太子、旺角一帶的小巴,仍有司機冒着不獲保險賠償的風險開工。有旺角開往觀塘的小巴,車費由9元加至20元,開往土瓜灣的則由8元加至約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