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市場資金充裕 美股審慎樂觀

發佈時間: 2017/08/24

康︰「天鴿」為大家帶來一天的假期,同時幸運的是沒有帶來太多的人命傷害。

陸︰相信大家早已預期,因為周二大家都覺得昨日可能「坐九望十」,停市一天是必然的事,亦正因如此,就算大家預期周二晚美股必可上升,周二港股尾市出現一定的回套。

康︰的確,因為美國稅改方案有機會在短期內推出,所以刺激美股顯著上升,亦令大家憧憬美國經濟前景,有機會被注入新的動力。

陸︰相信除了因為稅改方案外,美元有一定的反彈,亦為美股帶來動力,要知道美元指數其實累積了不少的跌幅,所以短期或會有回穩及反彈的空間,並為美股帶來支持。

康︰可是,不少分析仍然擔心,美股其實仍有調整的危機,除了談論很多的估值不低,以及美元會否持續偏弱,令資金持續流出美元資產,為美股帶來壓力外,標普500指數近8%公司股價處於52周低位,創去年2月以來最多,同時有關比率亦較去年英國脫歐公投和美國大選時更高,而當時標普500指數曾在2日內跌逾5%,所以大家都擔心美股短期仍會出現較大調整。

陸︰危機的確存在,但要留意是之前市場出現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情,如大家沒有想過特朗普真的可以當上美國總統,又或者英國真的脫歐,所以才會為美股帶來衝擊,但現在市場似乎沒有任何「黑天鵝事件」在短期內出現,所以暫時不用過分憂慮。

康︰另一個因素就是,市場資金真的仍然太多。師父,這說法對嗎?

陸︰沒錯。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