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美國名校注意事項

發佈時間: 2017/08/25

覆Jeff Lee︰美國的大學學費較昂貴,就算是加州的公立大學諸如加州大學的各個校園,一學年學費也要4萬美元,東部私立大學動輒是5萬美元,連其他膳宿及日常學術及生活的開支,海外生大約要6-7萬美元的支出。要申請名牌大學,爭取明年9月入讀,現時部署仍有空間,一般是在11月尾至明年初截止。

只是有三幾項報名的要注意的事項要做足,美國名牌大學多要求考SAT又或ACT,要把握時間報考,部分大學要求最遲考12月或1月的SAT,否則不受理。此外,英文能力考試也不能少,宜考TOEFL,部分大學也接受IELTS。另方面美國大學多要求有最近2至3年的校內成績表及報告,他們認為校內表現很重要,成績要求有一定的標準,另能反映申請人的領導能力活動更佳。撰寫個人陳述是最重要,美國大學的入學處,相當重視申請人的思考及未來理念,最後是推薦信,有班主任的推薦信較佳。至於面試,美國大學不甚嚴格,也不會進行面試,或小部分名牌大學只委託香港的校友跟有潛質的申請人見面及傾談而已。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