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工作電郵加emoji 辦事能力被質疑

發佈時間: 2017/08/25

工作電郵加入笑笑emoji,能讓對方感覺親切友善?有研究指在工作電郵中加入emoji,在對方互不認識的情況下,並不會產生正面作用,甚至破壞電郵信息的傳遞性,有損事業發展。

以色列大學日前邀請了29國共549名參加者。第一組實驗是閱讀匿名發出的工作電郵,評估寄件者能力與親切程度。所有參與者閱讀的內容幾乎相同,惟有部分參加者的電郵中會加入微笑emoji。結果發現emoji並沒有為寄件者帶來好感及正面影響,反而質疑其能力,甚至認為電郵欠缺完整性。

破壞信息傳遞 損事業發展

研究亦發現參加者要求回覆工作電郵時,沒有微笑emoji的回答較詳細,並加入更多於工作相關的資料。反之有emoji的回覆就較為簡單。證明加入emoji影響對方的感知能力,對工作產生負面影響,破壞信息傳遞。另一組實驗,就是使用微笑與沒有微笑的真人相片。結果顯示當照片用於正式的商業電郵中,有笑臉的人並不代表會有正面評價,反而被認為能力較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