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首枚自主研製衞星 在美升空

發佈時間: 2017/08/25

台灣首枚自主研製的衞星「福爾摩沙衞星五號(福衞五號)」,預計於本港時間今天凌晨2時許,由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火箭搭載,在美國加州發射升空,執行為期5年的太空任務。

台灣傳媒報道,「福衞五號」將由SpaceX的火箭獵鷹九號(Falcon 9)搭載,在加州範登堡空軍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發射升空,台媒形容是「歷史性一刻」。

用於防災、環境監測

範登堡空軍基地發射場昨一片白霧茫茫,福衞五號計劃總主持人張和本指,正式發射前,工作人員會分析氣象條件,判斷是否適合發射,目前仍沒有氣象條件不利的預測。報道指,福衞五號是地球遙感應用衞星,其發射總經費逾56億新台幣(約14億港元)。衞星於6年多前開始研發,升空後將在距離地面720公里高的太陽同步軌道運行,接替福衞二號,執行為期5年的太空任務,平均每兩天經過台灣上空一次。

福衞五號所拍攝的影像,可用於政府施政、防災勘災、環境監測、科技外交與科學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