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當歌神+校長遇上……

發佈時間: 2017/08/25

近期朋友圈中最多的貼文必數許冠傑+譚詠麟演唱會。終於等到這一晚,懷着期待的心情踏入紅館,由開場到安哥的最後一曲,三個多小時的演唱會完全沒有冷場,兩位歌星又唱又跳,全場一萬多個觀眾隨着音樂節奏大合唱,震動整個紅館。

一首一首陪伴我們成長的中外金曲,往昔生活片段一幕幕在腦海中閃過。能稱為歌神,許冠傑並非浪得虛名,他的歌曲種類繁多,最能唱出社會各階層人士的心聲,由三歲到八十歲都會朗朗上口跟着唱,有鼓勵小朋友讀書的《學生哥》,有道盡打工仔心聲的《搵嘢做》,有反映基層生活的《加價熱潮》、《打雀英雄傳》,還有不少醉人的《雙星情歌》及富有哲理的《世事如棋》,這些歌曲內容依然切合今天的社會。

大家會認為「獅子山下」代表香港人互相守望的精神,但70年代的《鐵塔凌雲》卻反映了旅居海外的香港人思念鄉情的心聲。阿倫的情歌也不相伯仲,橫跨80、90年代,迷倒眾多粉絲。大會細心安排,在每一個座位上設置電子熒光棒,中央控制台遙控轉變不同顏色,製造人浪效果,令會場氣氛澎湃不已。這個安排還可以減少膠料廢物,十分環保。

當歌神阿Sam同校長阿倫遇上神級音樂會監製蕭潮順,這個鐵三角,我敢說堪稱本世紀最出色最令人難忘的演唱會,為我們重拾當年無數回憶!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