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盆大盆地吃雞

發佈時間: 2017/08/25

大盆大盆地吃雞

雞,就愛吃一整盆上桌。擺放面前,眼睛鼻子先享受,讓人食指大動。

對分好各自一小碟、一小碟地上桌的菜餚並不認同,全相看不到,失卻色之吸引,大打折扣。西菜也不一定「各自為政」單碟地上桌,學生時代遊意大利、法國南部普羅旺斯、西班牙諸國,可是南歐民風就似我們粵菜,愛大碟、大盆地上桌,從架勢十足地開始,聚眾歡快吃喝,回望前半生這是我至愛「吃」的形式。中菜,除湯水魚翅類值得各人一份一份地上,餘者適合予人共享情緒的大盆。

廚藝兼飲食行政達人,友儕間尊稱「水哥」、美女Crystal Ho約飯敘於金巴利道Luxe Manor,先Dada Bar暢飲,後在FINDS進食。

未進食,先到廚房參觀他們引以為傲、非常精品的明火烤爐Wood Stone,裏面正烤着牛排,為我們口福着想的有機飼養靚雞,吸引眼球,未吃先垂涎。大廚Jaakko精心以原北歐上乘食材炮製的幾輪頭盤、中盤,原隻烤雞分段後放入陶器大盆上桌,色、香俱全,入口得平實自然甜美,100分之選。

雞,除非揀英國人、美國人喜歡的雞胸可以肉排上桌外,皆不可以分成小碟--人人喜吃的部分怎會相同?我就愛肉小骨多的雞背,分雞的服務員怎可能知道?大盆原隻上桌,各取所好,皆大歡喜。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