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海洋垃圾淹杏花邨 居民自發清理

發佈時間: 2017/08/25

強颱風「天鴿」襲港後,重災區杏花邨街道和空地堆滿從海上沖來的垃圾,有熱心居民遂響應網上號召,自發協助清理,齊心善後。另外,屋苑內被海水灌滿的地庫停車場,積水昨天已抽走,但包括林寶堅尼等24輛汽車已變成「泥鴨」,恐要報銷。

杏花邨在颱風中遭受海嘯巨浪衝擊,不單屋苑設施受損,樹木倒塌,路邊、空地更堆滿淤泥和垃圾雜物,其中膠樽、發泡膠懷疑是從海面沖到岸上,數量之多令人觸目驚心。

由於垃圾實在太多,杏花邨居民洪先生前晚就在社交媒體的群組上發出呼籲,希望大家自發協助清理,隨即有居民響應號召,把部分垃圾掃到一旁。至昨天日間,「義務清潔工」有近二十人之多,更有媽媽言傳身教,帶小朋友一同參加清理。

林寶堅尼滿泥濘 浸一天恐報銷

此外,屋苑一個地庫停車場前天遭湧上岸的海水淹沒,管理公司隨後動用泵車連夜抽水。

至昨天,沒頂的二十多輛私家車包括林寶堅尼等,總算「重見天日」,但多數車輛已滿布泥濘,且在浸泡一天後,恐要報銷。

專家指,海水除對汽車的車身起氧化作用,車軸、電綫等也受到影響;駕駛「水浸車」可能出現短路,甚至起火,非常危險。

另一方面,颱風期間紅磡昇御門有吊船如「流星錘」般撞毀多個單位的玻璃窗,警方昨天派員到現場了解情況,並登上對面訓練中心天台拍照蒐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