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華仔拍《俠盜聯盟》 犧牲家庭樂

發佈時間: 2017/08/25

劉德華近日與導演馮德倫及舒淇四出宣傳新片《俠盜聯盟》,華仔因與馮德倫熱愛玩魔術而相交多年,今次不但臨危受命擔任男主角,去年更犧牲陪伴女兒及家人放暑假的黃金假期,助馮德倫順利開機拍攝,認真夠義氣。

年初在泰國拍廣告墮馬傷癒復出的華仔,連日和馮德倫及舒淇四出宣傳《俠》片,日前三人一同接受傳媒訪問,提到在電影開拍前一個月,男主角突然辭演,令馮德倫亂了陣腳,他直言很感激華仔調整檔期仗義幫忙。問華仔為何這麼倉卒仍答應演出?華仔娓娓道來︰「我一直都想和馮德倫合作,03年發現大家都喜歡魔術,本來想拍一套關於魔術的電影,但因找不到投資者而擱下,之後有多次合作機會都不成功;至於今次,其實我完全沒有調整過檔期,是我自己假期,我一早block了暑假的期跟家人一起過,所以基本上我只是考慮拍與不拍。」

不過馮導亦禮尚往來,拍到華仔有咁型得咁型。提到片中有多個鏡頭都有華仔過往作品的影子,包括在路邊小便及出獄等,跟《天下無賊》及《至尊無上》某些鏡頭很相似,馮德倫表示︰「只刻意加入『華Dee』,其實沒有甚麼場面是華哥沒演過的。」華仔受傷後復出,問他將來拍動作片會否親身上陣?他指現階段只有坐骨神經未完全康復,故會努力做復健,有能力便拍。對於被指聲音沙啞,華仔無奈︰「近日覆診,醫生說我開始年紀大,又少運動,疲累時會聲沙,但唱歌就不會有事。」

舒淇聽晒老公話

而舒淇和馮德倫在拍攝這部電影期間突然結婚,所以電影算是兩人的「結婚紀念」作品。但舒淇指沒受老公優待︰「我不可以太多投訴,因會令人覺得我和他吵架。」問馮德倫是否刻意不安排親熱戲給舒淇?他否認︰「不是,劇本一早編好,但她有要求,老早便『兇』攝影師要拍得她像18歲。」

舒淇

Hair︰Sev Tsang

Make Up︰ Elvi Yang

馮德倫

Hair︰Carr Cheng

Make Up︰Hetty Kwong

場地提供

The Landmark Mandarin

Oriental, Hong Kong

撰文︰倪小珊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卉彤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