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俠盜聯盟》荷里活大片格局

發佈時間: 2017/08/25

由劉德華壓陣的《俠盜聯盟》昨天在港開畫,電影整體具荷里活大片格局,有法國演員尚連奴飾演這個警察不太冷,及劉德華在片中講不少英語對白外,亮點甚多。首先是人靚,男一劉德華之帥,不用多說,他更施渾身解數,大顯身手,型爆;男二楊祐寧,入行十多年,在片中演科技高手卻傻氣,特別醒神;演富二代的沙溢也相當吸引;舒淇演賊婆,機靈挑逗又潑辣,角色不作他人選;張靜初則因劇本要求,化粧髮型樸實,以氣質取勝。景又靚,實景橫跨康城、布拉格及烏克蘭,景色宜人,戲中藏寶的古堡和密室的富麗堂皇,突顯歐洲貴族氣派。

導演馮德倫拍攝手法新,節奏明快流暢,脈絡清晰,駕馭飛車、械鬥槍戰等大場面游刃有餘,緊張刺激。劉德華別具慧眼,不介意馮德倫臨危邀他主演,更真金白銀投資兼做監製。

片中有不少新頴的智能機關及發明,令觀眾一新耳目,有愛情、友情、懸疑,劇情滲透一些哲學,刺激中不失輕鬆搞笑場面,娛樂性豐富,是套成功的商業片。在片尾附有獻給劉德華視為親人的陳佩華(佩華姐)的致敬字句,可見劉德華的情義。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