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水而活的斯德哥爾摩

發佈時間: 2017/08/25

依水而活的斯德哥爾摩

香港近日熱氣逼人,颱風來個不停。童話世界般的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有「北方威尼斯」的美譽,這個北歐水都由超過50條橋貫穿14個島嶼組成,夏天日暖夜涼,不時有陣陣涼風送爽,海面波光粼粼,閃爍發光,令人心曠神怡。

文化氣息濃厚、宏偉建築物隨處可見的斯德哥爾摩,有多條海陸遊覽路綫可供遊客選擇,當中「Under the Bridges of Stockholm」觀光導賞船上,有多達十種不同語言的衞星導航錄音導遊,在2小時15分鐘內每到達一個景點,都會準確地作出生動活潑的講解,是欣賞市內沿岸風光和了解瑞典歷史的不二之選。

眺望諾貝爾晚宴地

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斯德哥爾摩的地標建築,位於市中心西邊國王島上磚瓦紅色的City Hall。由著名建築師Ragnar Ostberg花了超過十年建造的市政廳,規模龐大,每年的諾貝爾頒獎晚宴都會在此舉行,是瑞典國民的國家驕傲。

其後,來到超過700年歴史的舊城區,在偌大皇宮旁的Riddarholm Church(騎士島教堂),從13世紀後期開始成為瑞典國王的葬禮教堂,耀眼奇特的鐵塔尖峰已成為斯德哥爾摩最古老的建築象徵之一。

豐盛海產惹人垂涎

完成觀光船之旅後,特意來到臨時搭建的Ostermalms Saluhall市場。歷史悠久、建於1888年的大型室內市場,現正進行內部裝修,要2018年初夏才完成。在附近廣場搭建的簡約版,也不失時尚清新,美食琳琅滿目。瑞典三面環海,海產豐盛,市場內到處都是鮮紅色的肥美海鮮,讓人垂涎欲滴。

瑞典人一向很重視生活質素,不時看到民眾在路邊跑步、踏單車;悠閒地在沙灘上躺着看書,亦有不少大型遊艇停泊岸邊,每一刻都展現了當地人崇尚無牽無掛的生活模式。

撰文:楊崢

撰文: 楊崢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