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違佔旺禁制令案押後判 黃之鋒應訊後大叫「下個月見」

發佈時間: 2017/08/25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及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等20人涉違反佔旺禁制令案,雙方昨完成結案陳詞,法官押後裁決,料可於9月底頒下判詞。此外,去年遭褫奪議員資格的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終審法院今日將開庭處理兩人的上訴許可申請。

早前就重奪公民廣場案加刑至監禁半年的黃之鋒,昨由囚車押送到法庭應訊,他早前已就本案承認指控,而他昨日離開犯人欄時對支持者大叫:「拜拜,下個月見,加油!」

終院今處理梁游上訴申請

資深大律師駱應淦代表兩名否認指控的答辯人朱佩欣及郭陽煜,駱昨於結案陳詞指,律政司一方須於毫無合理疑點的標準下,證明答辯人知悉相關禁制令內容,以及刻意違反禁制令,才能入罪。而朱、郭當時均打算離開,但遭警方阻止無法離開,故律政司難證明兩人有意違令。

現正就重奪公民廣場案服刑的黃之鋒,昨透過香港眾志於網上發布其獄中生活現況,並附上其服刑監房的手繪平面圖。黃又透露他於壁屋監獄認識因旺角暴動罪被判囚兩年的麥子晞,並與對方有所交談。

此外,去年遭褫奪議員資格的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終審法院今日將開庭處理兩人的上訴許可申請,由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常任法官李義及霍兆剛負責處理。游蕙禎日前表示,案件涉及重大公眾利益,有信心會獲批許可。她又透露,已向終審法院申請,將涉及他們兩人的4宗案件合併為一宗,將保證金額由160萬元降至40萬元,但眾籌仍未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