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力量能源虧轉盈 下半年利潤更佳

發佈時間: 2017/08/25

國際油價雖然低迷,但中國的煤炭價格在2017年已有慢步復甦迹象。剛公布業績的力量能源(01277),是綜合性的煤炭企業,由生產煤炭、運輸至貿易,是一站式的中、小型煤炭營運商。2017年上半年的純利為1.85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4,460萬元虧損,成績有很大的改善。其企業投資關係主管劉文杰周初表示,在中央政府過去2年致力於去產能後,現時的煤炭供求關係已達致平衡,秦皇島煤炭指數這一年來已拒絕下跌,價格也回穩了很多,這是集團業績轉虧為盈的最重要原因。

劉文杰透露,上半年公司要搬遷工作鏈及春節長假之關係,有2個月的時間是停工,下半年假日的次數較少,故預期公司下半年的盈利應有更佳的表現。公司手頭現金有3.5億元,劉指一直有留意國內及海外的併購項目,如有合適的收購,不排除會融資。言下之意,公司未來或有新的發展計劃。假若公司之股價、成交有上升迹象,可能是一個良好的入市機會。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份)

(本欄逢周五見報)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