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貨Van撞欄反肚 繫安全帶司機拋出車亡

發佈時間: 2017/08/28

一輛客貨車8號風球期間在元朗公路失控,狂撼路欄後全車翻轉四輪朝天,有佩戴安全帶的司機離奇被拋出車外,傷重慘死;同車的妻子和另一名男乘客則只受輕傷。

事發在昨晨6時50分左右,天文台已發出8號風球,各區風雨大作,這時該輛載有3人的客貨車沿元朗公路向屯門方向駛,但至深圳灣大橋支路時,突然失控自炒,先撞向路中的風琴式防撞欄,再向右翻轉四輪朝天,期間42歲陳姓司機更被拋出車外,飛墮數米外路面,頭部重傷昏迷;其38歲梁姓妻子和一名22歲余姓乘客亦告受傷。

籲目擊者提供資料

未幾救護員趕到,立即把3名傷者送院,惟重傷司機延至7時42分終告不治,其餘兩人則沒有大礙。

事後石方就車禍展開調查,初步證實司機當時有佩戴安全帶,至於他為何仍拋出車外,則有待釐清。警方指出,目前會根據車速、客貨車機件、以及風速等現場環境因素等展開調查,並呼籲目擊者提供資料。

有專家指出,安全帶正常情況下可承受1,500磅衝力,扣上安全帶仍拋出車外的情況極為極見,故懷疑事件可能涉及機械或人為因素,例如安全帶鎖扣故障,惟真相仍有待徹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