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國會安保大漏洞

發佈時間: 2017/08/28

英國國會大樓外於今年3月遭遇恐襲,報道指,警方曾在恐襲發生前數周進行模擬恐襲測試,發現恐怖分子可經海路輕易攻入下議院大廳,整個過程不足5分鐘,如果成真,料有逾百名下議院議員被殺害。

《星期日電訊報》引述消息報道,模擬恐襲測試於國會休會期間某天半夜進行,一批由警員假扮的恐怖分子,坐船駛近大樓後,經露台攻入下議院大廳,全程不足5分鐘。結果顯示,若大廳當時正舉行會議,預料有大批議員傷亡,揭示大樓保安有嚴重漏洞。

不少國會議員得知測試結果後均感震驚,有人形容國會並不安全,議員如坐以待斃。

倡泰晤士河設障礙物

報告建議提供多項安全措施,包括在國會大樓對出的泰晤士河加設障礙物,阻止船隻由泰晤士河駛近。當局亦安排持槍警員在接近河流的大樓入口駐守。當局亦將重新發出逾1.5萬張安全通行證。

國會回應指非常重視議員、職員及訪客的安全,但拒絕評論涉及大樓安全的議題,強調一直與安全部門緊密合作確保大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