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給他們一個希望

發佈時間: 2017/08/28

猶記得唸小學的時候,電台新聞常有關於大馬士革的消息,儘管伴隨的消息總是有關戰爭或爆炸,但當時感到這個名字很有趣,估不到這麼多年後,敘利亞仍然是內戰連連。

常好奇在戰亂的地方人民是怎樣生活的,較早前收看一個專輯,訪問住在敘利亞最大城市阿勒頗的幾個家庭,幾歲的小孩出街抱着的不是洋娃娃,而是比她還要高的槍,少年帶領民眾上街示威反對政府軍,在街頭抗議時遇上炸彈襲擊,驚魂甫定,見到幾個人頭滾到腳邊,少年表示司空見慣。

想尋求新生活,唯一方法就是離開家園。根據聯合國難民署的數字,自2011年開始,已經有超過500萬人為了逃離敘利亞而前往黎巴嫩、土耳其及約旦等國尋求庇護,至今仍有幾百萬人於敘利亞境內流離失所。

我們只要少買一件衣服,就可以幫助露宿街頭的難民,給他們一個生存的希望。這個星期在我的面書︰魏綺珊Jo Ngai有一個帖文,每一個轉載分享我都會捐五元給聯合國難民署,當然,更好是大家直接捐款︰http://bit.ly/2vXls00,請立即行動吧!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