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自己行出去

發佈時間: 2017/08/28

友人30歲出頭,擁有穩定而不俗收入的職業,亦有感情很要好的女朋友。他性格開朗,外形不俗,口才亦佳,是很典型的陽光男孩。

一天,友人透露準備作人生首次獨自旅行,原來他正處於人生交叉點。在旁人眼中,也許覺得他路途不錯。但他有感自己正值盛年,是否要繼續這樣行下去?會否轉行?在猶豫、未想通之際,便決定去一趟單獨旅行,清靜一下。

若你問我,手上有數千元,究竟拿去買新手機抑或去旅行,我一定會選擇去旅行。每次旅程都是很獨特的體驗。未踏上旅途之前,沒有人會知道究竟會遇到怎樣的人和事。在香港,每天都有很爆炸的資訊圍繞着我們:很多新聞、工作上有待回覆的WhatsApp和email、家庭的瑣事……既然能抽身出來,為何不去一趟旅行?做到六根清靜,懷着好奇的心去迎接在陌生異地遇見的事情,是很有趣的過程。心裏安靜下來,才能面對自己,想想下一步應該怎麼走。

就算你找別人去傾訴,別人可以做的,就是聆聽你說話,然後給你一些客觀建議。但路畢竟是要靠自己行出來,只有自己才清楚自己的需要。當你感到不夠清醒時,快些試試去走路!走路可以促進你全身的血液循環,令原本無甚頭緒、想不通的東西,逐漸變得清晰,更容易清楚人生下一步應該怎麼走。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何悅妍 飲食界女當家
欄名: 企管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