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神秘面龐

發佈時間: 2017/08/28

Anissa是水晶迷,愛收藏各類型的水晶產品,無論首飾、花瓶,以至家具,她都瞭如指掌!每次見她,她都會滔滔不絕地介紹近期的新發現,有時候她還會帶我一同去看水晶展覽。

昨天舊同學聚會,她一襲黑衣配搭一套水晶項鏈和耳環,非常突出!項鏈上的水晶嵌片是一塊女性面龐的雕刻,眼簾低垂,優美而神秘!Annisa說這是Lalique獨有的圖騰,名為「神秘面龐」(Masque de Femme),是René Lalique於1935年設計的作品!Lalique很多產品都會用這個圖騰去設計,可說是Lalique的標誌!

最近Lalique更以這個標誌鑲嵌在一部Steinway鋼琴上,還有過千粒黑白水晶,如同水滴般落在鋼琴表面上,相當閃耀剔透,因而命名為《水月玲瓏》鋼琴,非常有詩意!

據聞單是把水晶鑲嵌於鋼琴上的工序,便花費超過500小時,而且每顆水晶都是在法國的工廠加工、定形、切割、打磨,每個工序都是一絲不苟!

這部鋼琴將於香港首度展出,並於九月底在中國嘉德香港五周年「月滿嘉宴」晚宴進行慈善拍賣。Anissa說,到時必定要和我欣賞這部鑲滿水晶的鋼琴!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