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燦爛的外母》 家燕姐笑鬥黎諾懿

發佈時間: 2017/08/28

對一眾男士來說,「外母」這種生物,絕對是又愛又恨。新劇《燦爛的外母》找來「家燕媽媽」薛家燕扮演麻煩外母,與醒目女婿黎諾懿無論在公在私鬥到出面,故事寫實又貼地,令男士們發出會心微笑。

家燕姐在新劇中貴為豆品廠大總管,但遇上新來的才俊黎諾懿為公司大改革,新、舊兩派本已火星撞地球;後來家燕姐發現女兒湯洛雯竟與諾懿相戀兼閃婚,令二人戰綫由公司延伸到屋企。

重口味床上戲

監製歐耀興表示,家燕姐與諾懿劇中首次見面已經有重口味床上戲。事緣,諾懿為幫豆品廠大老闆威利掩飾偷情,不惜扮成「SM王」,逼前來捉姦的家燕姐瞓上床,令人笑爆嘴。監製更指家燕姐在劇中愛管閒事,例如每當諾懿想跟太太親熱,她都剛巧在房外拍門干擾,搞笑之餘,更是不少跟外母同住的夫婦寫照。監製說︰「劇集拍得好開心,拍攝時他們都會笑到咔咔聲,家燕姐的笑聲好有感染力,令工作氛圍充滿歡樂,正正因為這是喜劇,大家開心,自然事半功倍。」

改變舊有形象

家燕姐的「好媽媽」印象一向深入民心,監製指她在劇中角色大反轉,變成尖酸刻薄的挑剔外母。「她對諾懿印象不好,就想盡辦法去管住他,加上她是豆品廠話事人,會較惡和霸氣。」至於黎諾懿則不再「賤Han」上身,反而飾演專一、重情義的好男人。「諾懿在劇中受到很多阻滯,都排除萬難深愛湯洛雯,是一段令人嚮往的感情。」

3大必睇位

雪妮嘉華最融洽

監製刻意安排雪妮與林嘉華飾演另一對外母及女婿,他們相處融洽,對比家燕姐和黎諾懿水火不容的關係,觀眾藉此反思對親人的態度。

湯洛雯慘成磨心

湯洛雯首次擔演第二女主角,眼見母親家燕姐及老公黎諾懿鬥過不停,令家中雞犬不寧,成了二人磨心的她,更想借懷孕令雙方停戰。

姚子羚愛父女戀

姚子羚在劇中是一個聰明能幹的女強人,雖然條件與林嘉華十分懸殊,但因男方能給她安全感,令她甘願發展父女戀。

撰文︰王詠瑤

編輯︰林梓添、李潔盈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