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正能量晚會

發佈時間: 2017/08/28

周末出席一個很有意義的晚會「青年音樂訓練基金」的八周年籌款餐舞會,連續三年出席,每次總會感動得熱淚盈眶。因為晚會除充滿動聽音樂,還有愛和希望。

基金由前高官蕭炯柱創辦,他是音樂發燒友,離開官場後,專注推動「青年音樂訓練基金」(MOY),將自己的興趣造福基層年輕人,透過音樂培育年輕人德育、素養,且有教無類,有沒有音樂天份的都加以培訓,免費提供樂器及資助學費。基金首選天水圍的年輕人,成立「新界西北區管弦樂團」,為這個被視為悲情的地區注入音樂和關懷,但沒想到部分家長竟反對子女接受培訓,工作人員要花很大的勁作游說。蕭炯柱出錢出力,任音樂總監及親自教小提琴,籌款晚會上,他更擔任指揮,功架十足,如果有「傑出退休高官」或「傑出銀髮族」獎,應頒給他。

今年暑假,基金的樂團更衝出香港到英國去演出,令學員增廣見聞。聽着一個個由基金培育出來的樂團演奏,每個年輕團員面上都寫着自信、規律、責任心、喜悅、團結、感恩和希望。眼淚忍不住流下。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