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鄭杏芬
高鄭杏芬

美食文化薈萃.四國

發佈時間: 2017/08/29

美食文化薈萃.四國

每次講起四國,大家自然少不免想到眾多美食,烏龍麵、海鮮、木屑壽司,任君選擇!當中最叫人最期待的是四季時令水果。

臨近秋天,不得不提到四國的季節水果--柑橘!其中由愛媛縣和高知縣出產的柑橘最為人熟悉。當地農民會就不同品種柑子鑑定其甜酸程度,愛媛縣出產的大蜜柑酸甜可口,鮮甜多汁;高知縣出產的「水晶文旦」更是甜而不膩,完全沒有一絲酸澀味道,是飯後甜品的最佳選擇!

四國秋季盛產的當然不止有柑橘,高知縣的季節水果--草莓也值得向大家推介!大家可以前往西島園藝團地,盡情品嘗鮮甜的草莓。而要食盡四國,自駕遊是最方便之選!

自駕遊令行程安排上更有彈性,大家可以游走於果園之間,還可以駕車輕鬆到遠離市中心的景點,例如小豆島。島上的小豆島橄欖公園是《魔女宅急便》的取材景點,最令人讚嘆的是,公園內精緻的希臘風情建築物與瀨戶內海為鄰,令人有走進了希臘的錯覺!

如果累了,小豆島的後道溫泉會是你最佳的選擇!後道溫泉是日本最古老的溫泉之一,其三層木結構城堡式建築,可以令大家感受一番傳統日式情懷!據說《千與千尋》中湯婆婆的湯屋的取材靈感就是來自後道溫泉。

如果想一次過品嘗四國美食、走訪希臘式建築物或是到日式傳統湯屋泡湯,自駕遊絕對是你的首選!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高鄭杏芬 專業旅運CEO;資深、充滿熱誠的旅遊業者
欄名: 專業「芬」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