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洪水淹護老院 休斯敦7萬災民求救

發佈時間: 2017/08/29

颶風「哈維」吹襲美國得州,最大城市休斯敦等多處出現嚴重水災,大批市民被圍困,逾7萬災民在facebook建立群組互相求救,包括成功救出護老院25名長者。

得州50多年來最強颶風「哈維」緩慢移向內陸帶來暴雨,至少造成3死10傷,數字繼續上升。預料得州沿海市鎮接下來數天將持續暴雨,本周降雨量或達1,270毫米,相等於一年平均降雨量。人口大約230萬的美國第四大城市休斯敦嚴重水浸,市長特納表示接獲2,000求助電話,呼籲市民不要外出,對於被批評未有安排居民疏散,特納反駁居民無處可逃,貿然撤離會引起混亂。

有災民無法接通911緊急救助熱綫,緊急服務部門稱逾千救援人員正進行救災,但會優先處理重災區,提醒居民如非命危不要報警,如有需要可爬上屋頂待救。

「特」今巡視 免重蹈布殊覆轍

在休斯敦以南的迪金森一間護老院,多名行動不便長者半身浸在水中,由於救援人員未有出現,院長的女婿借助社交網力量,照片獲大批網民轉發,國民警衞軍立即派出直升機救出院內25名長者。

總統特朗普不敢怠慢,今日赴得州視察災情,分析指他為免重蹈前總統喬治布殊05年應對颶風「卡特里娜」風災反應遲鈍的覆轍,特朗普強調在大衞營度周末時仍密切關注災情,協調各部門救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