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小學生寫app

發佈時間: 2017/08/29

上回講到,日本80歲高齡的婆婆,花一年時間推出自己的App,成為最年長的App創作人。言猶在耳,家中11歲的小兒子,最近參加了一個「小學生寫App班」,竟然更快完成。他在這個暑期班只需兩星期,每星期三小時,就完成了自己的App,下載給家人一起玩。

遊戲內容是健康飲食,畫面中天上不斷有食物跌下來,遊戲主角拿着托盤,接收健康的食品,例如水果、魚等則加分;接收不健康的食品,例如炸雞、炸薯條等則減分。在指定時間內,接到最多健康食品就勝出。

我興致勃勃地玩,但天上的食物很難準確地接在托盤上,30秒後,屏幕打出「時間已到,你接得太慢」,失敗而回。到了家母,她連跌下來的是甚麼也看不清,雞手鴨腳之下,同樣是30秒鐘未能成,失敗而回。小兒子忍耐不住搖頭說︰「你們怎麼動作這麼慢?看看我示範吧。」拿起手機開始「打機」,只見他用一隻手指頭,把畫面主角控制得活動自如,眼明手快,還可以邊玩邊談話,得到逾300分的佳績。

我讚嘆之餘,明白自己也要學學寫App了,80歲的婆婆懂,11歲的小童懂,我們這些夾在中間的「中女」如果既不懂寫又不懂玩,豈非太沒臉了?(人人學寫App‧二)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