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西班牙雜談

發佈時間: 2017/08/29

西班牙是香港人的旅遊新熱點,近年新增了香港直航至馬德里及巴塞隆拿的航班服務,大大提供了到西班牙旅遊的方便。

西班牙的旅遊資源豐富,不單止有美麗的風景,更有蜚聲國際的足球隊,亦有獨特的鬥牛活動,再加上有令老饕大快朵頤的美酒佳餚,難怪很多旅客都喜愛她。

在歷史文化上,16世紀的西班牙曾經是舉足輕重的海上王國,是該國的黃金年代。其實遠在中古時代,西班牙受着來自北非的穆斯林教徒入侵,有很長時間都存在着基督徒與穆斯林信徒的鬥爭。

最近偶然重看了一部60年代以當時為背景的真人真事改編成的電影《El Cid》,意為我的上主,港譯名為《萬世英雄》,故事描述一個有貴族血統的武士,如何聯合其他溫和派的穆斯林部族,一起對抗穆斯林的激烈派別,以讓民眾無論信拜任何宗教都能安居樂業。這位名「El Cid」的西班牙民族英雄,在電影中由英雄演員查爾登希仕頓擔演,演技精湛。雖片長三個多小時,但現在重看這部大製作,還是看得津津有味,一點過時的感覺也沒有。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