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快樂‧改變命運

發佈時間: 2017/08/29

快樂‧改變命運

坊間有不少書談到一個人的命運會因他的態度與行動而有所改變,這是對的,但沒有談到核心問題︰為甚麼不同人會有不同的態度及行動?為甚麼A級領袖面對逆境時能正面積極面對?

教授九型人格及mindPower多年,我發現人有九種不同的焦慮︰沒有成就、不被疼愛、找不到個人獨特身份、知識不夠、得不到支援、得不到享樂自由、不能掌控自己的命運、不完美及面對紛爭時不能保持內心的平靜。想像如果我們沒有方法改變這九種焦慮,不可能會有所突破!終極答案是甚麼?就是快樂。因為一個人喜歡做自己喜愛或感受快樂的事,這解釋了那些吸毒或犯法的人,為甚麼會明知故犯,就是因為這些行為能帶給他們短暫的喜悅及滿足感,誰不知這都是讓他們墮進深淵的前奏。

其實,令自己快樂最安全有效的方法,就是感受自己內在的喜樂和平安!根據行為心理學,我們可以用潛意識內觀,通過進入潛意識我們發現有不同的過往體驗妨礙我們開心快樂,因此當我們利用自療方法,包括靜坐或催眠等進入潛意識,用五觀--眼、耳、鼻、舌和心,感受讓自己的喜樂平靜的體驗,便可以改變我們的固有思維及行動,最終改變我們的命運!我會將上述方法融入未來的領袖課程中,讓領袖把握達致個人、事業及健康提升的竅門,做一位既成功又開心的領袖。

A點之句︰快樂改變命運

Happiness changes fate.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