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打風被困飛鵝山 內地女出院︰感謝消防

發佈時間: 2017/08/29

內地男女「帕卡」襲港期間被困飛鵝山,逾150名消防員花24小時才把他們救出,其中胸骨骨折的女傷者昨天已返回內地繼續就醫,她出院毋忘感謝消防員的救援。

47歲陳姓女傷者在留院一晚後,昨天仍是臉露疲態;她前天在飛鵝山行山時失足墮下山坡,額和手部受傷,胸骨更告骨折,現時要用護墊固定。

陳留院期間強調感謝消防及救援人員地把她救離險境。至於被困期間的情況,她似不願多提,只表示「不太記得」,只表示以往曾多次來港旅遊和行山,絕非「行山初哥」;又指被困後陪伴她一晚的30歲李姓內地男,只是普通朋友關係。

返深圳繼續治療

據悉,至昨天中午時分,陳坐着輪椅,由兩名男女親友推着離開醫院,再登上中港七人車返回深圳,準備到當地醫院繼續接受治療。在出院前,陳女的親友到醫院繳費處付款;根據醫管局資料,非本港居民的急症室收費為1,230元,住院費用則每天5,100元。另外,李姓內地男昨天上午已自行出院。

陳和李姓男子,周六強烈熱帶風暴「帕卡」來襲之際到飛鵝山行山,未料被困,消防出動160人,冒着惡劣天氣上山搜救,花20小時才把兩人救下,期間1名消防員受傷。

另外,本港昨天天氣仍不穩定,天文台早上一度發出黃雨警告,期間各區最少有8宗水浸和200多宗塌樹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