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檔大片雲集,誰會跑出?

發佈時間: 2017/08/29

《戰狼2》幾乎是今年暑假檔的唯一贏家,戲院經理們慨嘆,如果沒有吳京,這個夏天也不知道怎樣過!大家不用企盼《戰狼3》的來臨,因為吳京在慶功宴上表示,先息影一段日子(兼養傷)再說!如果我忽然間有數以億計的分帳收入,相信任何人都會先選擇歇一歇,整頓身心,兼整理心情。

下一個有可能「爆款」的檔期輪到「十一」國慶。過去,這幾天的票房總收都十分可觀,也是各大有實力的國產片必爭之地!今年因為有《戰狼2》居然可突破50億的可能性,「參賽」片們當然都雄心勃勃信心十足!目前所知,起碼有七到八部片加入戰團,而且都有一定的號召力。馮小剛的《芳華》以文革期間的文工團為背景,是他本人的「致青春」,算是擂台躉!大鵬繼《煎餅俠》之後再執導的新片叫《縫紉機樂隊》,東北趣味加搖滾,大家怎麼看?開心麻花的第三部片叫《羞羞的鐵拳》,孭飛的改為馬麗和艾倫,沈騰只是客串!鄧超和阮經天有部新片叫《心理罪之城市之光》,鄧超這兩年是票房常勝軍,且看能否再下一城!李晨也當導演了,他拍的《空天獵》,描寫空軍故事,延續《戰狼2》的愛國情懷,大家都看好,女主角當然是范冰冰!除此之外,還有成龍的《英倫對決》和王晶的《降魔傳》。而且,聽說吳宇森的《追捕》也打算搶這個檔期!大片雲集,簡直比暑假還熱鬧!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