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拓展品質管制產業力鴻添動力

發佈時間: 2017/08/29

中國力鴻(01586)主要於中國從事煤炭與焦煤檢測及檢驗,截至今年6月底止上半年度,集團實現收入1.05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0.6%;股東應佔溢利5,710萬元,增長37.8%;總體毛利率為54%,較去年同期提升2.8個百分點,主要受惠於今年上半年中國煤炭交易量價齊升。

目前,集團主要為透過位於華北地區的四大主要煤炭交易港口(包括秦皇島港、唐山港、黃驊港及天津港)進行的下水煤交易提供服務。

集團計劃將檢測服務拓展至其他對中國下水煤交易而言,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地區,包括位於山東省(北方)及福建省(南方)的若干重要港港。同時,亦計劃將檢測業務拓展至陸路煤炭貿易,包括在重要的戰略性地點的鐵路樞紐設立新服務中心,這是大部分未被獨立質保供應商開發的市場。

覆蓋海港及鐵路樞紐網絡

拓展後覆蓋重要海港,及鐵路樞紐的網絡,將使集團能夠開展並提供涵蓋整個煤炭分銷鏈的全面品質管制服務。中國政府對煤炭品質和污染控制的管理愈趨嚴格,將為煤炭檢測及檢驗行業帶來增長動力。

在海外地區,集團正有選擇性地開設服務設施,在煤炭進出口量龐大的國家提供煤炭檢測服務。

目前,集團已在新加坡、印尼、馬來亞亞及印度通過新建及收購的方式設立海外服務中心。建議買入價1.45元,目標1.7元,止蝕位1.35元。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