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大學優次 留意環境及配套

發佈時間: 2017/08/30

覆Mrs Chang︰你女兒修畢副學士,主修社會科學,現獲兩所本地大學的學位取錄,包括樹仁的社會科學主修輔導及心理,可插班入讀第2年;另浸大資助學位政治及國際關係第3年,女兒正煩惱選哪所大學。魯思常在專欄論讀大學是個啟發思維的過程,選擇大學及學系首重興趣,有興趣在某個學術範疇鑽研,才有望得到做人做事的啟發,過程時間長短沒有大問題,但假如只有1、2年時間是不夠。另大學的環境及配套也很重要,學術配套能予學生有足夠空間去發展學問的深度,活動設施及環境可讓學生學會處理及發掘潛質和能力。

香港的中學乃填鴨式教育,假如連大學也是填鴨式,沒有思維空間,只重成績及一級畢業文憑,日後投身社會會比下去。因為起碼有10%是從海外回歸,他們修讀的內容是差不多,但大學的環境及配套空間較優勝。故此,魯思不能替你選擇誰優誰次,你考慮過上述原因後或能從中選擇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