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70年代巷仔奶茶 重現大坑

發佈時間: 2017/08/30

數數手指,石硤尾蘇記、Eason也鍾意幫襯的大坑炳記,香港鐵皮茶檔可謂所剩無幾。但最近有好消息,2003年結業的銅鑼灣小販茶檔「德成」,早前在大坑重開,新店由茶檔老闆女兒Savin「煮」理,主打名物之一,當然是巷仔奶茶。

90年代的銅鑼灣蘭芳道與白沙道間,有間神隱小販茶檔「德成」,位置超隱蔽,1972年開業,賣咖啡、奶茶、多士以及牛雜粉等,不過隨着2003年老闆退休,小店也結業。

誠邀金茶王助陣

想不到事隔14年後,茶檔老闆女兒Savin在大坑新開一間同名茶記,重現當年的王牌奶茶。Savin拿出爸爸秘方,再邀請2014年金茶王生哥(葉達生),重做當年的招牌奶茶,配方內其中一款茶葉「金玫瑰」已停產,生哥就配了1款直接由錫蘭採購的茶葉來模仿當年風味,老闆娘話做到有9成相似,也得父親試味首肯才推出,當年馳名的巷仔奶茶復活了。

新店更重金設置了自家餅房做酥皮蛋撻、雞蛋糕等懷舊老餅,麵包、西餅每日新鮮出爐,保持舊式冰室風味。店內更推出其他美食,包括80年代流行的燒汁牛頭鐵板餐、鴛鴦焗飯、懷舊黑牛、白雪公主(雪碧配呍呢嗱雪糕)等,又有炒粉麵以及小菜,好多舊客已經過來幫襯啦!

德成巷仔

地址︰大坑銅鑼灣道96號A地下

電話︰2259 9055

營業時間︰6:30am-11pm

編輯︰余運慶

設計︰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