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藝遊北京文創園 墮入光影幻境

發佈時間: 2017/08/30

北京的文化創意園,規模大小以至「活力度」都有別,並不是個個如798藝術區般廣受關注。今期798正有teamLab光影藝術展,與深圳版各有韻味。

雖然798藝術區名氣大揚名又久,但其實它不同區份時有新展覽,何時去均有新意。像目前在佩斯北京(Pace Beijing)畫廊,有以光影藝術展馳名的teamLab展出,至到10月10日。

身臨電子花海

「佩斯北京」建於1955年,原為國營無綫電器廠及車間的建築群,為「德系血統」的包浩斯風格,相當雄偉,想不到內裏就有teamLab這潮演,據說自5月開展以來均一票難求。teamLab由日人豬子壽之創辦,擅長以數碼視覺,配合動畫、音樂元素,令觀賞者浸淫在一片光影幻境之中。

展覽由多個部分組成,畫廊約1,500平方米,黑幕後是「花之森林,迷失、沉浸與重生」展區,鏡體營造

一片迷宮似的花海空間,步移而繁花移動,從開苞到凋零,象徵四時變幻。小房各有主題,《菊虎》是以逐漸綻放眾菊,呈現老虎的形態;《水粒子世界--金色》則是一幅電子瀑布,由淡而快現,令「畫中」充滿動感。最欣賞還是那《水晶宇宙》,由LED燈綫垂落編成一條「光之隧道」,遊客走過紫黃燈會有節奏地不斷變換,夢幻而創新。主菜是廳廂內的《被追逐的八咫鳥》影片,長約4分鐘,會用一頭八咫鳥的主觀鏡頭,配以交響樂帶觀眾作光影穿梭,歲月與自然更替,效果美妙。

teamLab︰花舞森林與未來遊樂園展

門票︰HK$95

地址︰北京市朝陽區酒仙橋路二號佩斯北京

編輯:余敏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