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有代價的假期

發佈時間: 2017/08/30

香港是一個先進的城市,鄰近的澳門經濟也發達,但估不到一個颱風竟釀成多人傷亡,特別是澳門,整個城市變得滿目瘡痍,畫面盡是災難電影的場面,揭露政府多個部門都存在問題,就連美國的得州休斯敦,也因為一個颶風,而令多處地方包括機場及電視台嚴重水浸,同樣造成嚴重傷亡。

暴風雨的威力真不能小覷,天鴿過後出街也有一種劫後餘生的感覺。

地球暖化,海洋溫度上升,增加暴風的能量,以往香港每每有颱風臨近,打工仔就會一齊祈禱發功,寄望風暴直撲香港,好讓大家可以放假,可以去看電影或唱K,也有認為自己有超能力的人,跑到海邊觀浪玩水、登山遠足,更甚是帶着小孩去玩,完全無視風暴的殺傷力,更連累傷及救人的消防員。

風暴水淹破壞家園,愛車泡在水中,沒有受到影響的人未必能身同感受,但這次接連發生風災帶來無情的殺傷力,應該有更多人明白,打風其實並不好玩。每次颱風如果都能擦身而過,應該大呼好彩,相比無端得到一天假期,我倒希望風暴不要來臨。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