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膠蝦子撈伊府麵

發佈時間: 2017/08/30

花膠蝦子撈伊府麵

鮑、參、翅、肚等等貴價海味當中,至愛花膠,尤其「一翅不食」運動以來,過不了吃魚翅這關,餘下來的享受,便是花膠;愛它綿滑肥厚,滋潤補健。

自從在曼谷吃過「文苑」老闆文師傅親自炮製的花膠撈生麵,一吃難忘,也弄得被筆者推薦享受過文苑好味道的曼谷粉絲們,一去再去,猶如上癮。

投資達人莫公子長居倫敦、多倫多,偶爾回港,必懇求下廚為我等為食鬼弄一餐甚至幾餐勁。

藍帶科班廚藝,西餐了得不出奇,莫公子弄鮑、參、翅、肚一樣不同凡響,目下不少名店出品也比不上。煮來做生意又點可以跟為情趣煮、為朋友煮來得過癮?

連莫公子八人,連連香檳幾巡,上桌第一件︰厚花膠蝦子撈伊府麵(在日本、韓國即食麵的衝擊下,這些即食麵的原型--伊麵,已經不太流行,伊麵原名伊府麵,知道的人就更加少)。

喂,肥厚花膠的高湯用了多少隻走地雞、多少副豬骨、雞腳、火腿,多少天炮製無從考究,然而花膠入口未幾口腔與雙唇被黏糊在一起,麵與花膠吃完,餘下的湯汁膠得一動不動,可想而知質量驚人,還是零油、零鹽、零調味品的原汁原味,吃得大家目瞪口呆……

隨後還有八道菜,嘩、嘩、嘩聲四起!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