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Summer

發佈時間: 2017/08/30

Summer

愈來愈早天黑,意味着夏天(summer)正離我們而去,暑假也要結束了。

「暑假」的英文可以是summer holidays或summer vacation,兩者的差別是summer holidays是英式英文,summer vacation則是美式。

每年八月最後一個星期一是英國的銀行假期,稱為summer bank holiday,標誌着夏天的結束。倫敦每年會在summer bank holiday舉辦Notting Hill Carnival,慶祝多元文化,吸引200多萬人參與。

英國還有British Summer Time(BST,英國夏令時間),在三月最後一個星期日直到十月最後一個星期日,英國國內的夏令時間會比格林威治時間(GMT)早一個小時。所以,要注意在夏季時香港時間比英國時間只快七小時,其他時候則快八小時。

另外,想談一談summer一字的文法。Summer之前的the加不加也可,例如,We go swimming in the lake in(the)summer.(在夏天,我們會去湖裏游泳。)不過,當我們說last summer、this summer、next summer時,就一定不可以加the。例句︰We went to Sydney last summer.(去年夏天,我們去了悉尼。)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