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容院涉誤導 去紋身機變去斑神器

發佈時間: 2017/08/30

有政黨發現多間美容連鎖集團涉違規使用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標籤宣傳,其聲稱的廣告內容或有關醫療儀器效果與FDA的資料有出入,如將主要為移除紋身顏色儀器指為去斑神器,涉誇大功效及低估風險疑誤導消費者。

民主黨指,多間大型連鎖美容公司的廣告及網頁均刊有FDA標誌,令人感覺產品技術是FDA合作夥伴或有美國政府支持;如一個在港鐵站的美容產品廣告稱可徹底殲滅腹部脂肪,進行3次療程可減3.3至6.3公分;但根據儀器供應商向FDA提交的文件資料顯示,該產品臨床測試只可減2.55公分。

該產品所屬醫療集團回應稱,廣告上有細字註腳列明,根據加拿大某醫學機構2008年至2015年研究,在736個個案中進行3次療程後平均可減3.3至6.3公分,廣告是參考相關醫學統計報告,沒有誇大功效。

疑挪用美藥監局標籤

民主黨指,另一美容集團產品廣告稱是「宇宙最強去斑神器」,可以去除雀斑等問題,但據FDA文件顯示,該儀器主要為移除紋身顏色;就相關問題,集團截稿前未回覆。

民主黨消費者權益政策副發言人袁海文稱,FDA有規例禁止企業廣告刊登其標誌,但沒禁止廣告以文字描述獲FDA審批,存在灰色地帶,要求各美容院收回相關廣告和誇大內容並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