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與58速運合併 互補不足 GOGOVAN:投更多資源在港

發佈時間: 2017/08/30

客貨車電召平台GOGOVAN將與內地貨運平台「58速運」合併,令內地業務覆蓋範圍擴大至逾110個城市。「58速運」直言欣賞GOGOVAN在東南亞市場的優異成績,相信合併後有助將原來業務拓展至國際。而GOGOVAN亦指合併後能「互補不足」,又預計未來會有更多資源投放在香港。

「58速運」為「58到家」旗下的物流平台,合併後新公司的最大股東為阿里巴巴。有擔心指合併後GOGOVAN會變成中資企業,創辦人林凱源則重申,自己是新公司的行政總裁,有一定的主導權,「中資的話,我畀佢管啦。」

阿里巴巴成最大股東

林凱源又指是次合併並非為上市鋪路,但若時機成熟,會選擇在港上市。

現時GOGOVAN的服務覆蓋14個城市,其中包括新加坡及印度等地。「58到家」行政總裁陳小華亦表示,欣賞GOGOVAN管理團隊「穩紮穩打」的執行力,並認可GOGOVAN在東南亞市場的優異成績。

陳小華認為,「58速運」要將業務推至國際市場,需配合具強大國際業務拓展能力的香港企業,因而促成是次合併。他續指,合併後公司可提供更多種類的服務,同時吸納企業、批發市場客戶及個人用戶。

林凱源補充,「58速運」在內地有深厚的業務背景,「光是司機人數已有超過120萬名。」

林凱源相信,公司規模擴大後,將有更多資源,得以投放在香港及部署東南亞的擴展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