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政府設小組研拓土地

發佈時間: 2017/08/30

特首林鄭月娥昨宣布成立土地供應專責小組,為期18個月,並公布30名成員名單,當中22人為非官方成員,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擔任主席一職,首次會議將於下周三舉行。林鄭直指,任期短顯示土地問題急不容緩,希望社會能進行一場大辯論。黃遠輝預料明年第三季有初步建議。

新成立的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共有30人,主席及副主席分別為黃遠輝及工程師學會前會長黃澤恩,其他非官方成員包括提倡於船灣淡水湖填海造地的港大房地產及建設系系主任鄒廣榮、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房協行政總裁兼執行總幹事黃傑龍、鄉議局副主席張學明、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社區組織協會主任何喜華、推出多個光房的社企「要有光」創辦人兼行政總裁余偉業等。另有8名官方成員,包括發展局、環境局、運輸及房屋局等。

共30人 黃遠輝任主席

林鄭月娥表示,小組將圍繞政府現有短、中、長期土地開拓政策作檢視及改善,再提出不同方案讓市民討論土地來源的優先次序及各個選項的利弊。她續說,小組任期為18個月,較一般委員會2至3年任期短,顯示土地問題急不容緩。

黃遠輝稱,委員會對不同土地供應的建議並無前設,小組最快下周三召開首次會議,經討論後會在明年第一、二季進行公眾諮詢,目標第三季有初步建議。副主席黃澤恩認為工作挑戰大,將就市區興建公屋、棕地及填海等議題收集社會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