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上環人氣喇沙 濃湯底嘗香辣

發佈時間: 2017/08/31

溫度愈高,食慾愈低。要拯救胃口,酸、辣、濃味的東南亞粉麵是時候出動!新開的「麵佬到」位處上環,但地點隱秘不好找,要鑽進橫街窄巷,才見別有洞天。

店主兼大廚Kevin說,選址是刻意設計︰「想有心人特地來食麵。」他和太太本是室內設計師,但他閒來愛下廚,還曾在法國藍帶廚藝學校(波士頓分校)修讀,因喜愛家鄉馬來西亞的麵食,所以初進飲食界,也選擇賣東南亞粉麵,順便解解鄉愁。

既是室內設計師,店子布置也自然由兩夫婦操刀,布局像拉麵店。客人可坐吧枱,或選擇立食,但內裏滲進Kevin家鄉的特色。牆磚各有不同綫條、花紋圖案,就像馬來西亞傳統的Batik布藝蠟染,顏色鮮艷、花紋仔細,充滿自家風格。

自製馬拉盞

店子暫時只供應4款麵食,炒粿條、馬來西亞喇沙、檳城福建麵及泰國粉紅乾撈,不同煮法俱備。醬汁、調味料自己調校,湯底也是自家熬,粉麵則交由本地麵廠製作,每天新鮮送到。當中以喇沙最受歡迎,辣度雖比馬來西亞版調低,但仍然香辣惹味。湯底濃郁,以十多種香料熬上3、4小時而成,油麵摻米粉是傳統,配大蝦豆卜雞蛋魚蛋。自製馬拉盞也是精髓,比一般的加入香茅,增添香味。蝦麵湯底也讚,呷一啖,有飲西式龍蝦湯的感覺,原來Kevin把蝦殼蝦頭烤香過,再熬湯,將西餐烹調技巧也融會其中。粉紅乾撈也特別,加入南乳醬汁,拌勻金邊粉吃鹹鹹香香,還有炒得香口入味的粿條,鹹中帶甜,不過膩,每款都做得精。

另有東南亞小食,炸雞翼帶喇沙味,既以喇沙醬湯底醃過夜,還佐以喇沙鹽及喇沙油。此外蝦片蘸焦糖洋蔥蝦醬,味道鹹香啱送酒,來杯越南啤酒或泰國生啤最好不過。

麵佬到

地址︰上環永樂街148號4號舖

電話︰3104 02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三11am-7pm;星期四11am-9pm;星期五11am-10pm;星期六11am-3pm;星期日休息

平均消費︰午市$100、晚市$150

編輯︰余敏

設計︰招潤洪